有留意上一次的LEGO大電影,一定有被她那複製精緻的場景,以及她背後的深層意義所吸引。作為LEGO迷的我,真的很有共鳴。

IMG_0211.PNG

 

說真的,今次的吸引力真的沒有上次那樣強烈,本身自己很少留意Batman,但因為上次那樣成功的關係,也是進了場。我認為今次對比上次的有進步也有退步的地方,讓我逐一講解。

故事我覺得好像也是大人才能明白箇中道理。內容上有兩個大重點,一是蝙蝠俠和小丑;二是蝙蝠俠的內心世界。

IMG_0205.PNG

先講蝙蝠俠和小丑吧,電影故事講述蝙蝠俠一如既往地在Gotham city維持秩序,對抗"小丑 Joker"。 有一晚,joker又帶領著他的一班手下,例如謎語人,班恩,小丑女等等到了Gotham city的地底放置了炸彈,Batman當然到了場,以清脆利落的姿態和動作,一個人打敗了整隊小丑兵團,再一次拯救了城市,又再一次"放走"小丑。但今次Batman勢要把joker捉到,但他忘記了有個炸彈在地底。

IMG_0210.PNG

途中,Batman和Joker有一場對話,此對話就是整套電影的基石。内容是關於他們的關係,大家,甚至joker自己都認為他們倆是“死敵”,有batman才有joker,有joker才有batman!但batman並不是這樣想,他認為超人才是他自己的“死敵“(那當然是因爲之前的Batman VS Superman電影關係才有的笑話)小丑在他心裏面也只是一個小人物,微不足道。

IMG_0215.PNG

其實當中想說的就是尊重!反派也需要尊重的!一直以來,蝙蝠俠都兩三下就可以輕易把小丑打倒,根本就覺小丑是"廢"!但沒有一次能把他捉到,再放他進監獄;小丑就是每一次都把他對付蝙蝠俠的計劃設計得完美,花心思的把每一次都有不同的威脅給他的"死敵"!但就是沒有一次把他打倒。其實小丑只是想蝙蝠俠可以尊重他,大家都知道沒有小丑,哪有蝙蝠俠?但因為他的自大,卻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。到了最後,小丑甚至只是想蝙蝠俠跟他說一句"我愛你",呀不是啦,是"我很討厭你!"一開始蝙蝠俠是說不岀來的,因為他根本就沒有把小丑放進眼內,何來討厭呢?

IMG_0216.PNG

接下來就到蝙蝠俠的内心世界,是多麼的寂莫!億萬富翁,受愛民擁戴,豪華別墅...那裡寂莫呀?正正因為他有的是錢!他可以用自己的錢去造一個超級無敵的私人空間,在他口中,他跟管家說他根本不需要任何朋友,家人,自己也是搞得定!

IMG_0209.PNG

但我們可以從電影內留意到有不同的角色,除了反派小丑外,還有羅賓,蝙蝠女(後期才演變岀來)...就是因為他們的岀現,蝙蝠俠的內心才開始有變化。蝙蝠女的前身是現任警務處處長(一哥)的女兒,一哥要退下來,就由她擔任一姐。蝙蝠俠對她一見鍾情,但一姐上任的其中一個新政策就是要求蝙蝠俠與警方合作,一起對抗小丑,獨行俠當然不會答應 ; 羅賓的前是一個孤兒,跟蝙蝠俠一樣自小父母雙亡,誤打誤撞地收養了羅賓,再一同合作對付小丑...漸漸地,他們成為一家人,他們漸漸地滲透了蝙蝠俠的世界,令他的"黑色"世界增添了不少色彩,蝙蝠俠也開始放下自己一路以來的自私,自大,開始信任他們,關心他們,一起合作對抗壞人!

IMG_0206.PNG

IMG_0207.PNG

 

回歸主題,究竟他有什麼進步和退歩呢?

先講退歩吧,首先他並沒有上次的那麼創意無限,上次我覺得他可以將現實Lego玩具不同的系列當作電影裏不同的世界,這真的太神啦!另外導演將故事演繹成現實Lego玩家的兩大類:大總裁和一眾建築大師(香港名稱),我身邊正正就有這兩種人,很有共鳴!但這部蝙蝠俠就沒有這種感覺,始終他是有既定劇情,不能太偏離主要軸心。

再來進步啦,今次他的笑料,音效,畫面真的比上次超越太多啦吧!他的笑料好像"deadpool",在影片一開始就已經拿電影公司開玩笑,然後又會拿過住歷代的蝙蝠俠作笑話,不錯!然後音效跟配樂把這部片子上增添了不少,有兩幕我很喜歡,第一個是一開始蝙蝠俠一邊RAP一邊打,第二個是羅賓和Alford 掉岀飛機,然後蝙蝠俠衝下去救他們,那個音樂真的太激動啦,全身渾熱!最後畫面來講,雖然就沒有上次的那麼複雜,但今次的爆炸,煙霧,動作都有明顯的進步!

最後,我給他8/10分,因為他除了小朋友需要的色彩繽紛,開心好玩,也有成年人的深層次意義和刺激熱血的打鬥爆炸場面!他絕對是今年不容錯過的電影呢!

大眼仔。 Big Eye Son

如轉發請註明出處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眼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